以前配眼鏡都是我媽帶我去配的,那時候對眼鏡的價格沒有什麼概念,

而這次是花自己辛苦賺得錢,因此開始對眼鏡的價格有了一些概念,

眼鏡價由鏡片和鏡架決定,其中鏡片又分成很多很複雜,可以用品牌以及功能作劃分

度數愈深的話,鏡片愈貴,高度近視的人得花一大筆錢在這上面,

那是因為度數愈高所需要用的鏡片等級愈高,

大家都知道,度數愈深的話,鏡片愈厚,若要看起來薄一些的話,就要用壓縮技術更高的鏡片,

若是超過一定度數,則需要訂製,價格自然就更貴了,

現在市面上到處都是眼鏡行,有些是有名的,而有些則是沒有聽過的,

這麼多家,競爭應該很激烈,同樣等級的應該價格不會差很多才是。

沒想到我問了三家眼鏡公司,這三家開的價格是有天壤之別!!!

我跟他們說了我在眼科配得度數後,詢問他們價格,

寶島眼鏡開得鏡片價格是4800元,而眼科是11000元打,打折後6500元,

而某一家沒聽過的眼鏡行價格是2800元,

天啊! 差太多了吧,三家都說他們是1.67非球面鏡片,有抗紫外線..等等,

而且都說自家的鏡片是最高級的,

這讓我猶如霧裡看花,大家各說各話,

眼科公司說我的度數深,因此鏡片才這麼貴,

然而開2800元的眼鏡行說"哪有這麼貴,鏡片頂多3400元而已"

說起來溑費者真是可憐,根本是任人宰割,

我們根本無法分辨哪一家的鏡片比較高級、比較好,

只有等配了才知道,

每一家都說自己是專業的,卻讓我因惑!!

要配一副價格合適又舒服的眼鏡讓我很傷惱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