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星期五不用上課,本來有一堂管理心裡學的,不過因為今天要參訪的原故,可以光明正大的以公假為由...真棒!~一早我們就在綜一門口集合,
準備上車,出發前一天晚上我還二三點睡,真怕隔天的爬不起來,然而,我的顧慮是多餘的,我六點就清醒了,今天的行程不用花一毛錢,以課程的名義參訪為由,系學會全額補助,而且午餐由本系畢業的學長請客,學長在我們要參訪的公司上班,參訪的地點在彰化的彰濱工業區,那裡是用填海的方式作為場地的,大約十點的時候抵逹目的地,而參訪的公司叫做ARTC(AUTOMOTIVE RESEARCH &TESTING CENTER)那裡是專門測試即將要上路的新車之全面的安澰,不管是排氣量,噪音,還是整體的功能都需由ARTC做全面的檢測,未合格的車子是不能上路的,所以在那裡可以看到很多名貴的車子一排排在那裡等待檢測,最令人印像深刻的是車子碰撞測試,內容是由一台待上市的車子和一台模擬機器相撞,目的是要分析這台車是否在危險時車體結構是否有嚴重性破壞,目的當然是為了乖客的安全著想,所以一台價值百萬的名車也要接受這樣的考驗!一撞百萬元就飛走了....而為了模擬真實,裡面的假人也是很貴的一個要一百萬元,內部構造是由精密儀器組成,每一個人偶可是受到五星級的服務呢!不但要天天的絟謢,而且還住在冷氣房,真是享受,公司讓我們看了很多他們實驗室在做的東西,從今天的參訪我才知道一台車在上市前可是做了超多的檢驗,不管是路程.斜坡,重量,安全帶,以及各種路況的漠擬....而我們的車也在試車場中慢慢的走,參觀整個道路的規畫,途中還看到一台F1型的賽車呼嘯而過,真是大呼過瘾!~
                參訪的時間約二小時,之後是去雞精公司參觀,當然,這跟我們系没有關係,純粹只是去看看,公司還送我們一人一罐雞精,還不錯!~我們在那也看到了整個雞精從蒸煮到變成一罐罐可以喝的成品,完全透明化,該公司想要證明的是他們決不添加任合的防腐劑,整個過程讓我驚嘆連連,真的是很工業化,全台唯一製造雞精的地方員工竟然不到二十人,一天要做二十萬瓶,可見高科技的進步!
                 最後的行程是到鹿港小鎮,那裡仍維持著傳統文化,很多小吃都是古早年代的東西,我覺得蠻新奇的,在這裡我看到了無悠無慮的生活!~停留了一小時,得和富有濃濃台灣文化的鹿港 SAY GOOD BY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