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家不遠處的十字路口有一家便利商店(連鎖超商)從我十歲時開到現在

                         然而,在上星期這家便利店倒了,我媽還說那家店在裝潢,但隔不到幾天那家店鐵門張貼了要 徵店面的消息

                        ,這家店不是整修,而是遷移到別的地方或者怎麼樣了.

                         我不驚訝, 因為我早已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 

                        十年前,我去那家便利店買東西,一進門, 店員臉上没有笑容, 鮮少說歡迎光臨,

                         那時我要店員幫我印一下東西,因為我不會便用他們的影印機,

                        那時候店裡没有客人.我想說店員大概會幫我吧,事情卻和我想的相反,

                         店員要我自己去印,他說隨便按按就可以了.......我也只好自己試試了.

                       十年後,


                        當我進去那家店買東西時,一樣的態度, 一樣的服務水準, 

                        那時候我就在想這家店不久就會關門大吉了(不是我烏鴉嘴),

                        我當然不是在氣說這家店服務態度爛而隨便說得,

                       十年前,那樣的服務品質或許没有影響
                    
                       十年後,還是那樣的話就有危險了!!

                         因為,現在以服務業主的社會,顧客至上很早就是很多企業的標語了

                       現在要從客人那邊賺錢可不容易, 現在的銀行和郵局可不像以前, 服務人員優雅的談吐, 寬敞的等候區, 

                       電漿電視,可以沖泡的茶包...很難想像這是郵局會有的服務,然而事實就擺在眼前!!


                       除了硬體設施以外,服務人員的態度更是重要.

                       不知道你有没有這個經驗,

                       到櫃台結帳, 店員找錢的方式是把錢直接丟在桌上, 錢還掉到地上了

                        當下的心情不知道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以後決不會去那家店買!!

                       我升大一的暑假到7-11打工,讓我印像深刻;
     
                       店長告訢我, 顧客是最重要的,當客人一進門時, 要說"你好! 歡迎光臨"

                      離開時,要說"歡迎再度光臨"   ,也就是說一個客人要說二次
  
                      說的我都累了~~

                     現在顧客是很挑的, 要求也很高 , 軟硬體都要符合要求,不然顧客是不會滿意的

                     像最近交大全家事件或多或少跟服務品質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