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寒假午餐都跑到外面去買拉麵,

平常中午都是去買魷魚羹麵,

但是那家店老闆態度不好,對員工也大小聲,

每次都等好久,

因此,決定跑去隔壁攤的拉麵,

那家店大部份都是年輕人在弄的,

而有一位老人,坐在那邊,應該是他的爺爺吧!!

每次去買看到那老人,

吃力的看著彩卷報紙,

想要研究那幾個幸運教字是會獲得頭獎的,

他總是擺著一副苦瓜臉,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也不好意思去問他,

等拉麵的時間是很漫長的,

看著年輕人賣力的在那邊弄,

只好邊等邊觀察四週,

而今天,那位年輕人不在,

煮麵的是那位老人,

只見他手忙腳亂的忙東忙西,

一會兒找材料,一會兒要煮東西;

後來我付五百給他找錢,

而他没有零錢可以找我,

他到處向店家換零錢,

然而其他店家也剛好没有零錢可以讓他換,

我在那邊等找錢等了十分鐘,

老人看到我等那麼久也感到不好意思,

露出燦爛的微笑,直說”拍謝拍謝”

我則說沒有關係,

後來,終於換到了,

雖然這件事也沒什麼,

但我覺得老人有時候也有可愛的一面,

雖然手腳動作不一致,

不過他們也是很賣力的想要把事情弄好呢!!

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今天,我終於體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