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清大和交大分會合辦的pocket recruitment(國際人才研習營),

pocket recruitment這個名詞之前都沒有聽過,後來才知道是總會今年推出的,

目的是希望結合過去ogx(outgoing exchange )辦得活動,整合成一系列,

這次的活動的OC主要是九九級的新生,他們為了這場活動開很多次會了,我也跟他們去清大小吃部開過一次

所以大概知道這場活動的內容,

來來我在考慮只去看一下子的,畢竟這是辦給要有要參加研習計劃的同學為對象,

不過呢,後來想說這也是ogx活動的內容,而我又是staff,不去了解的話好像也不太對,第二個原因是之前在SN promoton活動招到

的學長姐也有參加這次活動,因去觀察他們對研習計劃活動的意願.

這次的主題以海盜的目險精神為主題,希望每一個人都有目險犯難的心,勇於嘗試新的挑戰,

新生們能有這麼創新的想法,真的值得鼓勵!!


整場活動有介紹AIESEC,ITEP計劃...等等,這對我來說聽過了很多次,

但這次我的感覺和以前不一樣,

可能是自己待在這邊有一段時間了,勾起了以前的回憶,回想自己第一次坐在台下聽學長姐說明什麼是AIESEC..等等

這次分了三個小隊,每個小隊都有來自不同大學的人,那時候坐在我旁邊的女同學是唸研究所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她是大一新生...=.=!!,

她對ITEP計劃蠻有興趣的樣子,我跟她說明了很多ITEP的細節,

而後來她問我說她現在還能參加ITEP計劃嗎? 我說當然可以,

她在sharing 時,跟大家說得話另人感動,她說:"好久都沒有參加過這樣子的活動,唸研究所的日子只能看論文,根本沒有時間參加

什麼活動,要我們把握大學的生活,這個階段是人生最珍貴的時光!!"

真的是要把握現在大學不到一年半的日子!!

這次的活動很棒,聖如真的熱血,跑來當主持人,白毛介紹aiesec很精彩, 雨暄介紹itep也很詳細,

新生們對aiesec應該會更了解了!!



還有大富翁遊戲,很好玩,這個活動也是一個創新吧! 讓大家更了解了研習生在國外會面臨的狀況,

另外,課程之間穿插的dance讓人更有精神了

這就是AIESEC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