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機車年齡大概有15年以上了吧,運來學校還蠻不錯的,

免去買新車被竊的風險,當然, 歷經這麼多年的車子,

該換的零件都換了,感覺就好像老年人一樣,

所有的地方都去醫過了,只剩下殘存的一口氣在,

上個月發動摩托車的時候,車子發出轟隆隆的巨大聲,

旁邊的人目光都往我這看,我自己也下一跳,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聲音? 前幾次我都不以為意,

我想說大概是引擎發出來的吧!?


不過一開始我並沒有很在意,因為平常也很少騎車,


後來聲音愈來愈大聲了,實在是受不了,


所以這幾天決定拿去修理,

我跟小瑞瑞去一家他推薦的機車行,

不過我感覺那家好像不是機車店,

通常機車店前面都會擺很多要賣的機車,

這家真是特別,一台摩托車也沒有,難怪我一開始不知道小瑞瑞說的那家在哪,

原來在我前眼啊!

修車的是一位老闆娘,我跟她說了車子的症狀之後,她斬釘截鐵的說:"是排氣管破掉了"

老師娘把車子撟好,指著排氣管,果然,在前端的部份破了一個小洞,

這就是這幾個月讓車子發出巨大聲響的兇手啊!

老闆一邊拆卸一邊抱怨政府的財稅政策,

她說"政府一直調高營業稅,電費,..等等"

我們也和老闆聊了相關的議題,

從她的字裡行間,透露出許多無耐,

的確,經濟仍持續低迷,國民實質所得一直不變,而物價卻不降反升,

除此之外,相關的稅率卻年年調高,苦了一般的平民百姓,

而對於有錢人家根本無關痛癢,

藉由產業投資補助抵免,捐贈等手段,

使得他們要繳得稅和他們的財產不成比例!

M型社會完全呈現!

繳了這麼多稅,政府是否有效率的使用呢?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新聞一天到晚報導政府閒置的建築物,

讓人納稅人對政府的信用打了折扣,

小老百姓的聲音,似乎被蒙在鼓裡了!!

這次的事情讓有感而發,讓我思索到底政府是怎麼回事?

話說回來,這個老闆人真好,態度也不錯,

有時候我覺得讀再多書,也比不上一個具有專業技能的人,

如果不仔細聆聽老闆娘的說話內容,也許不會有這麼多的感想,

同一時間發生的事情那麼多,看你是否有專心在上面

也許每件事都有許多的故事隱藏在背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