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末一到,很多人可能都要把東西搬回家,

這時候利用宅配的方式便是一個不錯的方式之一,

這幾天校園四處可以看到宅配公司,像新竹貨運,黑貓,郵局..等等,

我發現生意最好的大概就屬新竹貨運,有幾十年歷史的郵局生意倒是沒有那麼好,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選新竹貨運,不是因為對品牌有差異,只是整體來說真的有差,

今天下午我經過二餐,看到一位郵局的工讀小弟坐在那邊,

不是看著報,不然就是低頭不語,在來回穿梭的二餐,顯得格外不同,

而旁邊只有一個準備要收貨的箱子,其餘都是還未賣出的箱子,

相反的,也是在二餐擺攤的新竹貨運生意就明顯的比郵局好,

至好,新竹貨運擺攤的工作人員看到經過的同學,還是叫賣一下,

另一個我覺得生意有差的原因是,新竹貨運在校園競爭比較有彈性,

像這次的新竹貨運舉辦"新竹貨運收送貨的創意比賽",

詳細細節我是不知道,不過主要是是讓組隊報名的同學,自己採取行銷策略,

對公司來說這真的不簡單,新竹貨運公司本身就有一套自己的行銷、營運,

而他們這次敢放手讓學生們自己來,可見他們本身是具有彈性的!

我們系有幾位同學參加這次的比賽,他們真的很辛苦,除了要每天擺攤以外,

還要把箱子送到需要同學的宿舍,

前幾天我隨口跟他們說我要一個箱子,結果今天早上我在睡覺的時候,

LCD打給我說要送箱子上來,天啊!夠勤勞的,

希望我們系的可以贏得這次的比賽,

總而言之,一個組織如果不能隨時空的改變有所調整的話,恐怕競爭不過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