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辦一些事所以早上七點就出門了,八點到台北車站換捷運去市政府站,

我很少那麼早搭捷運,除了高中時期有幾次上學那麼搭以外,

以前進捷運車廂給我的感覺是人聲頂沸、吵吵鬧鬧的,

然而在上班尖峰時刻,卻冏然不同,這我還是頭幾次遇到,

只見每每穿著體面的男女,用快走的速度,來回穿梭,

而放在旁邊免費提供的報紙,U-paper以及爽報,

成為上班族在車廂內最好的打發時間,

在車廂內,有九成是穿著西裝的人,只有不到一成的人是穿著T-shirt,或者是休閒服裝,

不知道是因為公司上班時間訂太早,還是大家太晚睡的緣故,

每一個人的眼神都感覺無精打彩的,

而且面無表情,不是在看免費的報紙,

就是在發呆,

幾乎不會聽到聊天的聲音,

整個車廂內很安靜,幾乎只有捷運列車行駛的聲音,

列車底部和軌道的巨大摩擦聲音,蓋過寂靜的氣氛,

捷運發展也有十年了吧,載運量是愈來愈多,

感覺以後會有日本的味道,

我可以預見我未來的上班模式了。

一成不變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