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沒有去作視力檢查了,這一次有shock到,

視力加深很多,超乎我的想像,

我真對我的眼睛深感抱歉,本來一個好端端的眼睛,

結果搞果近視那麼深,

我從小學三四年級開始近視的,

那時候應該要有所警惕的,然而隨著國中、高中的升學壓力,

加上大學四年,

眼睛早就累壞了,

台灣學生真的很可憐,為了考上好的高中、大學,

不得不焚膏繼晷的讀書,讀到眼睛都花掉了,

除此之外,電腦、電視、漫畫、手機、PSP、XBOX360、Wii...等的誘惑,

使得現在的學生幾乎都近視了,

之前統計大學生近視的比率逹九成,

而孩童的近視比率也很可觀,

一旦近視,每年會增加五十度,

所以一位國小學童近視,等到大學,大概會至少500度到1000度以上的度數,

實在是很可怕,

也很無奈,年紀輕輕就近視那麼深,

未來會到怎樣的程度?實在是無法想像。

上學期我幾乎都3點多才睡覺,

難怪視力會惡化成這樣,很糟糕,

很羨慕那些讀到大學都沒有近視的人,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一旦近視就很麻煩,沒有眼鏡或者隠形眼鏡的話,

尤如霧如看花,眼前都是矇朧美。

現在我得特別注意我的眼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