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紀演講系列之一-謝長廷演講,在星期一晚上舉行。

下星期馬英九也會來交大演講,

適逢2008總統大選之際,這次的演講讓人和政見發表作聯想,

本來我以為來的人不會很多,想說提前半小時再去排隊好了,

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次的演講應該會很多人來,

因此我提早一小時就去排隊了,我的直覺沒有錯,

浩然門口排滿了人,由於這次需要學聯會的票證有優先入場資格,

工作人員把排隊分成兩排,一排是有學聯會票證的,另一排是沒有票證的,

因此得等到有票證的那一排全部進去,才輪到沒有票證的人,

七點閞放入場,六點鐘已經有很多人在那邊排隊了,

只見排有優待票的那排愈來愈多人,而排沒有優待票的人更多,

好險我早點去排,不然我大概進不進去吧,

離七點愈近,來的人愈多,天啊! 排非優待票的隊伍已經繞了二圈了,並且排到樓梯了,

七點十分終於可以進去了! 估等一小時,沒有白費,

聽演講也是需要代價的,

由於有工作人員的場控,現場情況還算穏定,

一進去位子所剩無幾,只得比較後面的位置了,

名人就是不一樣! 現場來了三立新聞記者還有其他台的記者,

還有攝影記者,他們的攝影器材真是大台,學校的攝影器材小屋見大屋了!



翹盼已久的謝長廷終於出現了,如巨星般,一出場便獲得全場歡呼,

歡聲雷動,比之前任何一場演講大過之而無不及。

謝長廷這次的演講主題是[台灣維新ing],而非政見發表,

所謂的[台灣維新ing]講簡單一點就是青年志工,

透過青年人對台灣作些有益的貢獻,像是幫忙弱勢團體..等等,

如蝴蝶效應般,凝聚每個人的力量,合起來變成就很可觀了!

謝長廷說明了[台灣維新ing]成立的原因及背景,

他說以海島立國的台灣需要更包容的人,及對社會的關懷,

現在社會有太多需求變革的地方,這就是[台灣維新ing]的訴求之處!



謝長廷演講常引起全場轟場大笑,可見他的幽默功力深厚!

平常我以為政治人物都是很嚴肅的,在這裡我看到謝長廷有別於電視台不一樣的一面!

浩然國際會議廳可以容納400多人,沒想到這次來了快600多人,

除了交大的學生外,清大以及在園區上班的人也來了!加上媒體記者,簡直是大陣杖,


四十分鐘的演講結束了,接著是四十分鐘的提問時間,大家提的問題大致有教育,兩岸,

經濟...等等,而在這之中有一個插曲,有一位中年人士好像是來踢館的,

拿起麥風克滔滔不絶的講,他應該不是提問,反而是在嗆聲吧,

全場學生報以噓聲回應!!

演講結束之後,開放簽名,我當然也不例外的和謝長廷簽名和握手,而攝影師還幫我們拍照!!

這次的演講讓我收獲不少,讓我更貼近謝長廷,了解他的觀念、思想,下星期的馬英九演講也是值得期待的!



才過不到一天,謝長廷來交的演講的新聞出來了! 不過看了內容很生氣,他們把這則新聞標題為.

"謝長廷交大演講 隔空酸馬英九",新聞把謝長廷這次的演講當作競選活動之一,

然而,其實他這次的演講主要是以[台灣維新ing],並非完全和選舉造勢活動有直接關聯,

唉,難怪有人說現在的新聞報導的公正性似乎大打折扣!!




---
--->這個是謝長廷親筆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