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民國八十六年來,已經十年沒有調整的基本時薪,將要從時薪66元到94元,

這對打工族來說是一個好消息,

隨著每年物價水準的上升,薪水卻趕不上變化,

人們的荷包愈來愈小, 開始要節衣縮食,

不過時薪過少是不爭的事實,

一小時66元和家教一小時五百元有天壤之別,

在速食店打工一天的薪水才等於家教一小時的薪水,

整個薪水制度沒有反應在付出的勞力上,

我知道,單純付出勞力薪水必定沒有很高,

但是應該在合理的範圍,

之前我在麥當勞打工,時薪只有72元,

工作內容有些是要在廚房,環繞在高熱的環境下,非常危險,

一不小心就有燙傷的風險,

我就被油燙到好幾次,

這麼賣命的工作薪水卻只有70餘元,顯然不合理,

麥當勞是一個大企業,靠著年輕人工讀才能坐享那麼大的利潤,

而給工讀生的錢卻很少,讓人和剝削勞工作聯想,

而我有是考量到這個因素,所以後來就不做了,

另外我還有聽過新聞報導一個例子,

有一個大學生在早餐店打工時薪只有五十元,

這個離譜,但卻也真實反應了打工族的弱勢,

調整時薪只能作為保障打工族的起步,而非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