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感於傳教二人組愈來愈多,在此分享心得.

大家一聽到傳教二人組,大概只有我們學校的同學熟悉吧,外校的應該不知道什麼事吧,

我來說一下好了,那就是在我們學校常常會出現二個人一組,

出没於浩然廣場,清交小徑..等地方,

他們是基督教徒(或者天主教..等),

因此他們的目的自然是宣傳他們的宗教了,

和他們有緣份是在大一下的時候,那時候吃完飯正要往教室的方向,

路上保持著愉悅的心情,突然,以二個人為一組的人棲近,

一見面開始跟我哈啦..."同學你好, 你是什麼系的...XXX"諸如此類的

和他們聊的快一小時吧,這期我知道我已經快要遲到了,但是我仍很鎮定的和他們談笑自若,

講完之後,差不多遲到半小時了,

他們通常先問有關你的背景之類的,然後再說你人生空不空虛之類的,最後再切入主題.

而第二次則是在浩然廣場,也和他們聊了半小時,之後又跟他們去吃飯,

吃飯時候當然是說一些有關宗教的事...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任由他們口沬橫飛的說,我則邊聽邊啜飲著珍珠綠茶,

接下來我都比較少遇到了,

不過傳教二人組有增加的趨勢,三不五時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踨影,

前幾天有傳教二人組上前和我攀談,那時候我很忙因此禮貌性的回絶了

沒想到另一組立刻補上來欲和我攀談.....

我知道宗教是撫慰人的心靈,並且有淨化社會的義意,傳教士想把這個事情告訴大家,所以才用此法,

然而,當校園到處都是他們的身影時,我們是不是該去思考,

這個做法的恰當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20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